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南阳市气象局与方城县券桥镇马庄村支部共建“手拉手”、互促共进同提升

发布时间:2019-08-02
    7月31日,南阳市气象局相关领导带领机关一支部6名党员到第一书记派驻村方城县券桥镇马庄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活动中与该村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等,并向该村47户贫困户送去了藿香正气水、板蓝根、香皂、大米等慰问品,鼓励贫困户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双方党支部召开了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座谈会,南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一支部书记李文静针对进一步开展好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同券桥镇马庄村党支部书记金自宇和其他支部成员及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针对帮扶村马庄村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双方均表示将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双向共建,持续探索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新模式,搭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新平台,增强村支部造血功能,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找出路、划重点、开良方,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巩固脱贫成效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持久动力。
  作为省级贫困村,方城县券桥镇马庄村辖5个自然村7个村民组591户1977人。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5户375人。2015年南阳市气象局驻村帮扶以来,市、县、镇、村、组五级同发力,扎实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脱贫,精准落实教育、医疗、住房等各项扶贫政策;精准实施各项帮扶措施,实施到户增收项目28户,实施金融产业扶贫24户;建成了马庄村光伏扶贫发电站48户贫困户受益分红,对15人进行了短期技能培训,安置贫困户公益性岗位11人,建成了扶贫就业车间和扶贫产业基地安置18名贫困人员转移就业,3条通村公路实现了硬化,7个村民组各家各户全部通了水泥路,累计脱贫97户290人,当前贫困发生率为1.26%,不仅达到了各项脱贫指标,实现了村脱贫、户脱贫,村级集体收入每年均在6万元以上,而且通过开展支部共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联两聚”等各项活动,提升了支部建设水平,提高了党员素质,马庄村新发展党员3名,村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实现了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的同频共振和互促共进。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