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孤岛”开通水泥路 扶贫扮靓小山村

发布时间:2019-08-06

   近日,方城县拐河镇白湾村吕家河组一条新大路通往村外,群众们走在这条畅行无阻的新路上喜笑颜开。提到这个新变化,该自然村村民纷纷称赞说,多亏了党的扶贫政策,多亏了驻村扶贫工作队。

  许多年来,方城县拐河镇白湾村吕家河组几辈人外出被一条河阻挡,雨天出门全是水“泥”路,桥是用沙石堆积起的简易桥,夏天雨季,村民出门困难,河内发水时常冲毁桥面,无法通行,该自然村成为名副其实的“孤岛”。
  方城县烟草公司驻该村第一书记吴庆利到该村扶贫后,了解到这个情况,多次协同村“两委”与吕家河村民商量解决办法,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调研,组织专人对村中土路进行平整规划,在政府支持、驻村工作队争取和外出成功人士回乡捐资下,最终通过各方努力修通了宽4.5米、长1130米的水泥路、“连心桥”,解决了困绕该自然村100多口人多年来的出行难问题,也架起了驻村工作队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如今,来到方城县拐河镇白湾村吕家河组,走在崭新的水泥路上,路边绿意盎然,河水清澈,不时有成群结对的白鹭从头顶飞过,路面干净整洁。垃圾桶摆放整齐,面貌焕然一新,村内的澧河两岸芦苇飘荡,白鹭成群,置身其中心旷神怡,宛若进入世外桃源。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扶贫扶智非一日之功,扶贫路上无小事。在扶贫政策的普惠下,在党委政府的指引下,将会为村民打造一个更加美丽舒适的宜居环境。”人大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吴庆利说。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