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实事工程

方城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6

方城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0-16 10:53:11   作者:      来源:   

  10月14日,方城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科协领导于滔到会祝贺并致辞。县领导褚清黎、段文汉、潘自钦、褚松涛、朱东明、沈林生出席会议。县委书记褚清黎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做了重要讲话。
  方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曦昌代表群团组织致了贺词。方城县科协主席艾盈桦代表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带领全县科技工作者为建设高质量富强和谐美丽方城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五年来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五年科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市科协党组书记于滔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方城县科协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明确使命担当,坚持改革创新,凝聚智慧力量,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方城贡献了力量。希望方城县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清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勇当先锋、争做表率。
  县委书记褚清黎在会上对县科协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县科协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事业的重任,要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牢牢把握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这一政治属性,把增“三性”、去“四化”作为主线,坚持党的领导,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做到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就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密集、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阵地作用,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不断优化学术交流、成果转化、信息咨询、继续教育等方面的服务,大力举荐、宣传、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主动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培养人才的浓厚氛围。IMG_256
  褚清黎希望全县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重托、珍惜历史机遇,引领新时代、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与时代同频,与发展共振,为决胜脱贫攻坚,早日全面小康、高质量建设“三个方城”书写浓墨重彩的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在要求,全县科技工作者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科技服务,全力保障发展,要强化科普宣传,提升全民素质,加快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努力使蕴藏在全县人民中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形成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方城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审议通过了《方城县科学技术协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来自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协会、基地、科普带头人等16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