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到小史店镇东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18日,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到小史店镇东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褚清黎首先走访了东沟村部分贫困户、脱贫户、非贫户,实地察看该村贫困户危房改造、“户户通”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乡亲们的所思所愿所盼。

 随后,褚清黎在东沟村村部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县人大代表、小史店镇党委书记李清波汇报了小史店镇整体工作情况,该镇以抓党建、扶心智,强基础、保覆盖,抓产业、促就业,抓整治、优环境,抓整改、补短板五大举措推进脱贫攻坚“三个清零”,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并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殡葬改革、环保攻坚等各项工作。东沟村党支部书记白连科和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郭乙夔汇报了东沟村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褚清黎表示,再次深入东沟村调研,主要目的是,了解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倾听群众声音,掌握一手材料,查找问题短板,通过解剖麻雀,以小见大,进一步理清思路、抓牢抓实,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以及听取李清波、白连科、郭乙夔三位同志的汇报,从全镇、东沟村、贫困户三个层面看,镇村干部尽心尽责、工作实打实、成绩响当当。

 褚清黎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就当前形势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把准重点,吃透精神抓迎检。全县虽已脱贫摘帽,但任务依然艰巨,考核只会更严格。严格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识别、退出、帮扶“三精准”,任务、问题、信访“三清零”,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把工作做实做细,提升脱贫质量。二要把牢根本,巩固成效夯基础。要坚持巩固党建引领,围绕政策“红包”落实,壮大产业带贫,全面整改问题遗留,深入彻底清仓见底,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确保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评、经得起查。三要把握关键,狠抓信访提质效。扶贫信访工作是为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环境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认真落实扶贫信访责任,深入宣传政策,主动化解矛盾,提高群众满意率。褚清黎希望镇村干部工作上多碰头,思想上多沟通,短板上多梳理,问题上多盘点,集思广益破解难题,群策群力推动工作。
  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白岩、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宋扬、县委办、纪委监委、组织部、住建局、水利局、扶贫办、教体局、民政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座谈,小史店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镇村干部、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陪同调研并座谈。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