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信息公开年报

二郎庙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2-01

二郎庙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以来,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各有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配合,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现公布方城县二郎庙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结合《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文件要求,现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充实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保证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在原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到各有关科室,强化了信息公开保障工作,推动此项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

(三)着力落实重点公开。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入推进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紧贴公众需求和社会关切,加大精准扶贫、民生改善、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领域公开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对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到201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2019年底我镇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我镇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引发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等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信息公开不及时,在政府信息形成或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方面做得还不够及时,导致部分文件过了时效性;二是信息公开不全面,信息公开的所涉及内容不够全面,未能全面将政府的情况体现出来。 

(二)改进措施

1、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系统整合,加强其宣传和普及力度,狠抓信息公开到位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督促检查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情况。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并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常抓不懈。 

2、及时提供,定期维护,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努力深化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3、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切实按照《条例》的规定,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