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切实保障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0-02-05

128日、23日,市政协主席张生起、党组成员柳克珍先后两次深入我县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认真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科学应对,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褚清黎、段文汉、白洁等先后陪同。

张生起一行先后到县城区兰南高速口、大裕城购物中心、财富花园小区、郑渝高铁方城站和拐河、四里店、杨集等乡镇监测点、卫生院等处,详细了解人员到岗到位、防护措施落实、医疗科学救治、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张生起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抱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高效快捷落到实处。同时,他叮嘱党员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张生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疫情传染性强、潜伏期长、发展期长,决定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坚定一个目标,即坚决控制住疫情蔓延,遏制住疫情发展势头;坚持一个原则,即外控输入,内防扩散;确保一个效果,即确保留观病人、疑似病人、确诊病人科学规范有效救治,密切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要切实加强重点部位的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和场所消毒,强化县乡村组网格化管理,实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制度,以扎实细致的举措、严格精准的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书记褚清黎表示,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精神,进一步宣传发动,群防群治,让群众动起来;进一步科学应对,联防联控,让群众稳起来;进一步精准施策,科学施治,把疫情控起来,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可预测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持久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