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县杨集镇胡岗村:美丽乡村颜值增

发布时间:2020-04-10

  走进方城县杨集镇胡岗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道路宽敞平坦,一幢幢农房美观整齐,一面面墙壁图文并茂,一畦畦花草姹紫嫣红,美丽乡村的颜值效应全面彰显。

  曾经的胡岗村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举步维艰,村民生产生活水平低下。为改变村里面貌,该村从党建破题抓发展,深入细致地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通过民主评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全力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精准扶贫知识培训,把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提高,村里面临的许多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村民们对党员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党建工作做好了,村里其它工作也随之顺利开展。近年来,该村用足用活脱贫攻坚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水、电、路、讯等基础实施和教育、医疗、娱乐等基本公共服务,建成了广场、游园、学校、卫生室、幸福大院和安全饮水工程,实施电网改造和宽带接入,新修道路9公里,排排道、户户通实现全覆盖,获评“南阳市卫生先进村”“南阳市社会综合治理先进村”“南阳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多项荣誉。
  同时,该村深入开展户厕改造、坑塘治理、人居环境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每户发放垃圾桶,举行家庭卫生评比,村民逐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再也看不到垃圾乱堆、污水乱流、柴草乱放、家禽乱养、房屋乱建的现象了,家园变美了,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兰平介绍,下一步,胡岗村将继续强化组织功能,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整合扶贫资金,壮大特色产业,落实政策兜底,实现全村贫困人口清零,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