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

方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社会力量,助力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0-04-15

方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社会力量,助力复产复工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方城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在发挥应急管理主职主责职能的同时,积极组织防护消杀物资,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依托县蓝天救援队专业能力,对学校、高铁站、隔离点、重点企业进行规范有序消毒工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和帮助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一是及早统筹谋划,筹备应急物资。多方筹措防疫消杀工作所需乳胶手套、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蓝天救援队自筹驱动弥雾机等物资用品,获得社会捐赠20余次。

 

  二是召集志愿队伍,科学有序消杀。积极协调民间救援力量蓝天救援队,根据县疫情防控实际,摸清全县重点单位、学校和公共场所场所底数,地理位置、联络人等情况,详细制定消杀计划,依据行业、社区和学校布局特点,与相关单位反复协调沟通,向社会发布1500次防疫消杀任务,召集具有专业知识的卫生防疫消杀志愿者200余人参与校园、社区、重点单位、企业等区域的消杀工作,确保消杀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从1月25日起,方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蓝天救援队以每天平均10万㎡的速度,对重点单位、敬老院、医院、居民住宅小区、防疫卡点、环卫站及公厕、宾馆、中小学校、乡镇政府及镇直单位、乡镇主街道、高铁站、重点社区及隔离点、村庄、景区等区域进行全覆盖、不留死角消杀,累计转动物资8次,消杀防疫1432处,机关事业单位178处,防疫卡点150处,中小学校318个,作业面积620万㎡,累计受益人数50万余人,累计行程8000余公里。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