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公共资源配置

方城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顺利通过省住建厅预验

发布时间:2020-04-15

方城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顺利通过省住建厅预验

    12月13日下午,河南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对方城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进行预验收。预验收会议由省住建厅城管处高级工程师胡文辉主持。方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荣胜、县政府副县长董玉坤陪同。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杰、城市管理局副主任科员邵玉盘、县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负责同志、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监理方代表参加会议。验收会上,专家组通过会议听取汇报、观看系统演示、审阅相关技术资料,经评审、质询和讨论,对我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与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预验收。

  方城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按照国标要求,以省市县数字化系统建设运行文件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数字城管系统的建设运行,集中整合城市管理资源,着力构建数字化大城管格局,以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为平台,采用万米单元网格管理法、城市事(部)件管理法等方式,初步建成了覆盖城市建成区,集城市管理问题采集、立案、派遭、处置、反馈、核査、考评为一体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管理范围覆盖城区30平方公里,将涉及城市管理运行的3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专业单位纳入考评体系,实现了城市管理信息化、标准化、动态化,全面提升了新时代方城现代化城市管理运行水平。

  自数字化城管系统平台运行以来,共立案派遣80409件,结案79949件,结案率99.44%,按期结案率82.99%,其中2018年5月至12月立案 22689件,结案率90.86%,按期结案率67.87%;2019年1月至2019年11月立案57720件,结案57309件,结案率99.21%,按期结案率86.30%。正式运行以来案件处置“双率”逐步达到国家标准并持续提升,系统运行日渐成熟高效,逐步形成“城市管理数字化、监管处置联动化、社会服务长效化、考核评价科学化”的城市管理新格局。今年以来,在全市数字城管系统平台运行月排名中始终处于先进位次。

  下ー步,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将进一步提高运行效果,磨合运行机制,逐步形成“城市管理数字化、监管执法联动化、社会服务载体化、考核评价科学化”的数字化城市管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为“三城三县”创建,打造富强、和谐、美丽新方城,加快建设中等宜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