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河南农大小麦新品种助农夺高产---河南农大小麦新品种方城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5

  麦香四溢、丰收在望,又是一年麦熟季。

  5月22日,方城县赵河镇小麦品种展示基地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 康相涛教授、河南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易玉林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顾问、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河南农业大学郭天财教授等10多位专家教授在这里举办河南农业大学小麦新品种(方城县)现场观摩活动。方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玉生、方城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等出席当天的观摩活动。

  方城是一个百万人口的农业大县,小麦常年播种面积130万亩,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科技进步先进县,省级生态建设示范县、科普工作先进县、农业综合开发重点县和重要粮、油生产基地县。在农业发展上,重点围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实施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国家重大农技推广项目、粮食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全县粮食生产已突破13亿斤大关,为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应有贡献。

  河南农大与方城县校企合作源远流长,成效显著,曾先后派出八名优秀人才到方城挂职科技副县长,在农业高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以及提升方城县农业科技整体水平、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观摩的豫农186、豫农804、鑫华麦818等四个小麦新品种,是农大近年来新通过审定的小麦新品种,在方城试验示范了三年,表现稳定,稳产丰产,在今年疫情、干旱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仍颗粒丰盈,长势喜人,据农业技术专家介绍,每亩单产有望达到550公斤,这将为方城的小麦新品种筛选和推广奠定基础,为全县小麦生产发挥积极作用。
  观摩现场,有关专家教授介绍了小麦品种展示情况和小麦新品种的特性并深入麦田进行实地观摩。

  方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希望农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始终关心、关注、支持方城的发展,为方城带来新的发展理念,注入大批农业科技项目,加大方城的科技长入力度,提升方城的农业现代化水平,方城也将为河南农大在方城在农业高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等方面提供一切便利,从而深化校企合作,达到双赢。

  观摩活动前,专家教授们还深入到方城县小史店镇河南省文医堂药业有限公司丹参基地、丹参加工厂、袁店乡家加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棚蔬菜、大棚西瓜等处进行了调研查看。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