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深入部分乡镇督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6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深入部分乡镇督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副县长李清波,县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方城分局负责同志参加。

段文汉一行先后到古庄店镇和独树镇境内的石材土方堆存点、免烧砖厂、石材厂、砂石场、公路沿线等地,就环境综合整治、废渣处置、“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道路两侧垃圾清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督察,并提出意见和要求。

在古庄店镇石材企业整改现场,段文汉一行实地察看整改后的新建车间改造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属地管理人员扬尘治理、厂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要按照国家、省、市环保相关要求,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全面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各环节均符合环保标准。

段文汉强调,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与道路垃圾治理相结合,做到治标与治本、执法与执纪、重点整治与全面整治同步推进,压实各级责任,全面排查、对症下药、重拳施治。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加大对“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于已经取缔的“散乱污”企业,要切实做到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两断三清”,平整土地、复垦还田,巩固现有的取缔成果,坚决防止反弹。对于道路沿线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要坚持属地管理制度,切实加强监管,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坚决杜绝道路沿线倾倒垃圾行为,彻底整改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战。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