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实事工程

对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生态廊道及白河沿岸补植补造绿化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1-30
对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生态廊道及白河沿岸补植补造绿化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日期:2015-05-06 发布机构: 来源: 作者: 点击:574 次

对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生态廊道及白河

沿岸补植补造绿化情况的通报

   

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生态廊道、白河沿岸造林是市县重点绿化工程。去冬今春以来,沿线乡镇、街道以林带补植补造和移交工程临时占地造林为重点,对生态廊道工程进行完善提高。3月24日-25日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林业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沿线8个乡镇、街道以及白河沿岸的广阳、博望两镇的造林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南水北调生态廊道移交的工程临时占地造林情况

(一)博望镇:干渠临时占地两处80亩,其中向庄村40亩,邢庄村40亩,均未移交。

(二)赵河镇:

1、江栋庄村半坡店组35亩已栽完毕,栽植苗木为女贞、石楠、桃树。

2、小吴庄组(吴湾)60亩地树穴已挖完,正组织栽植苗木。

3、江栋庄村小李庄组两块地80亩,苗已运到,边挖穴边栽树。

4、平高台村40亩,女贞、柳树苗木已备足,树穴未挖。

5、齐庄村一处麦地60亩未流转出来。

(三)券桥乡:干渠临时占地3处,已移交两处:

1、马岗村8.4亩,辛庄村40亩,已完成绿化,栽种品种为红叶石楠。

2、未移交的有岳庄村小清河东渠线临时占地40亩。

(四)二郎庙镇:临时占地两处,古杨庄村40亩已栽植完毕,营坊60亩,苗木已购买,因地湿,机械无法进入,穴未挖。

(五)古庄店乡:南水北调临时占地移交220亩,其中陈洼村移交50亩,新流转70亩,已种植30亩,3月底前能完成种植任务。陶岗村新流转100亩,冬青、石楠苗木已备,正在整地。

(六)独树镇:南水北调土地移交220亩,涉及4块。焦庄村、牛角里村、韩庄村、周庄村每处50-60亩,已挖穴20%,因地太湿等原因,挖穴遗留任务大。高速通道补植补造已全部完成,其中新栽冬青4200棵,杨树4000棵。涉及朱园村、扳井村、辛庄村、唐庄村。

(七)杨楼镇:南水北调临时占地移交60.8亩,涉及曹屯村、黄土洼村,已完成造林50多亩,有3亩多地是工程遗留的土堆,无法种植树木。

二、白河沿岸补植造林情况

(一)广阳镇:

1、荒山造林:已栽植松树3000多亩,采取政府投苗投劳,完成后交给当地农户承包管理的植树绿化模式。

2、产业造林:规划三贤村、新集村、官坡岭村、大李庄村连片栽植薄皮核桃1500亩,全镇薄皮核桃累计达到2000多亩。

3、白河沿岸造林:完成补植补造70亩,无空档。

4、大户承包造林:通过土地流转,在石桥路、西张庄村、卢台村、南老庄村连片栽植桃树、葡萄等1000多亩。

(二)博望镇:组织专业队对白河沿岸的白河村、沙山村、李良庄村的白河滩涂地进行高标准造林绿化,完成造林660亩,栽植杨树4万多棵,栽植柳树1.7万多棵。

针对当前南水北调干渠造林进展缓慢的问题,县委、县政府要求沿线的乡镇,要抓住开春植树的有利时机,加强领导,强化责任,采取措施,加速推进,确保三日内全面完成补植补造绿化任务。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对领导重视,措施得力,进展迅速,完成任务好的乡镇要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影响全局的乡镇要予以通报批评。县林业局要派遣技术人员深入干渠沿线,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严把栽植苗木、品种、规格、技术关,确保苗木成活率在95%以上。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