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补短板固根基 掌握防控主动权

发布时间:2021-01-18

114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在方城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守牢防控底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以工作的确定性去除风险的不确定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县领导潘自钦、魏武出席。

段文汉要求,要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继续落实网格化管理,按照“三进六清两不漏”要求,迅速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充分运用大数据迅速排查等手段,动态把握人员流动信息。强化“人、物”同防,外防输入,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部位管控。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工作组牵头单位结合上级部门要求和县指挥部明确的工作任务,根据本地实际和行业特点,科学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置。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加强工作督查,通过加强督促检查,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行业责任,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输入和反弹的漏洞。

段文汉强调,要认清形势,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量增加,细化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把握基调,开展好常态化防控,对商场、医院等场所加强管控。要明确责任,加强属地管理,确保零发生。要强化组织,即日起全面激活原有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体系,时刻高度保持警惕状态。要落实管控措施,宣传到位,隔离点准备到位,网格人员培训到位,外出必须戴上口罩,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督查问责,进村入户进社区,看部门、乡镇、网格化管理,对各个方面的管控落实情况进行密集督查,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