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环境保护

券桥镇:聚焦户容户貌改善 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19

券桥镇:聚焦户容户貌改善 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今天多亏了你帮俺打扫卫生,家里的院子和厨房都换了模样,心里甭提多敞亮了。你虽说是镇里的领导,可没有一点儿领导的架子,人又和蔼可亲,一到俺家又干活又拉家常,俺们老百姓就喜欢像你这样大事小事都替群众操心的好干部。”11月19日,方城县券桥镇券新村70多岁的脱贫户丁保安高兴地对前来入户走访帮扶、帮助打扫卫生的的镇党委副书记屈会丽说。

  近段以来,为全面改善广大脱贫群众和防返贫致贫监测对象家庭的居住环境,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提升精神面貌,增强巩固脱贫成果和消除返贫致贫风险的内生动力,方城县券桥镇聚焦户容户貌改善,组织各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组和广大帮扶人,全部下沉到户,帮助分包对象提升户容户貌的入户走访活动,帮助脱贫户和防返贫致贫监测对象家庭,清运庭院垃圾、整理乱摆乱放,做到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房前屋内摆放规范。

  按照全镇统一行动,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及其他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各责任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纷纷到分包对象家中入户走访,问生产、问生活、问个人、问家庭、问所需、问所求,帮助打扫庭院室内卫生。同时针对各自分包对象卫生短板和实际需求,现场解决问题,针对厨房漏水、水池损坏等情况列出整修计划,及时联系施工队到现场确定整修方案,两天之内全部修缮完毕。

  “通过改善户容户貌,不仅增进了党群干群感情,提升了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也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共建美好生活的热情。”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持续以户容户貌再提升为载体,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果。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