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方城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12月14日,县委书记段文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主持会议。县领导胡红杰、潘自钦、张强华、白岩、李培迁、徐明等在家县处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参加并聆听党课。

  段文汉报告的题目是《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为高质量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而拼博奋斗》,宣讲会上,段文汉围绕“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更加努力地高质量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催人奋进,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凝聚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要求,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做好继承发扬。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更加自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坚持把方城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放到“国之大者”中去定位,全面落实“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郑宛门户城市”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三个强县、两个高地、一个家园”,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实现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全市“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南阳倍增实力的绚丽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方城新的更大贡献。

  李霞强调,段书记的报告,精准对标上级部署,紧密契合方城实际,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力度,既讲思路任务、又教方法措施,使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志们吃透精神实质,把准核心要义,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学深悟透上、宣传宣讲上、实干笃行上下功夫。要以此次报告为抓手,主动参与,对标落实,以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促进发展大跨越,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前三名),用实干争得地位、靠实力赢得尊重,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突出重围、走在前列,推动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