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办文件

关于开展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百日决战”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22
"

方政办〔200937

 

方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

“百日决战”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各企业:

  为推进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盘活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农村信用社信贷资产质量和效益,切实加快我县农村信用社改革步伐,根据省、市安排部署,经县政府决定,自2009510起,在全县开展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百日决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集中利用100天时间,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9900万元,不良贷款占比较年初下降11.61个百分点。

二、清收范围与重点

1、清收范围。全市农信社帐面反映的次级、可疑、损失类贷款。

2、清收重点。一是信用社内部人员自贷、担保、介绍形成的不良贷款;二是2005年以来以现金投放形成的不良贷款;三是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贷款,包含乡村组贷款;四是100万元以上大额不良贷款和千元以下小额不良贷款;五是案件诉讼贷款。

三、主要措施

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百日决战”活动由县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以下简称清欠办)负责组织实施。进展情况反馈和日常工作督查由清欠办组织落实。

(一)提高认识。开展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百日决战”活动,是我县打造“信用方城”的重要举措,是确保农村信用社改革顺利进行和农村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内在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具体实在的举措,确保取得成效。

(二)强化清收责任。要把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清收任务落到实处。各乡镇要定期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把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过程中的有关问题作为重要议题进行研究。各基层信用社要把清收盘活进度定期向当地政府汇报,定期分类排队,落实考核奖惩。各乡镇要不定期召开清收盘活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强化各基层信用社管理责任和部门协作责任。

(三)搞好内部挖潜。农村信用社要以此次集中清收盘活动为契机,外借动力,内挖潜力,大打一场清收盘活攻坚战。要通过责任清收、招标清收、依法清收、拍卖清收等措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真正实现不良贷款量的减少和资产质量的提升。

(四)实施整体联动。各乡镇要加强对清收盘活工作的领导,组织相关单位切实发挥各自职责,推动工作有效开展。要加强对此项活动的具体指导,及时协调督促有关单位配合支持农村信用联社清收不良贷款工作,认真落实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县清欠办要建立专项督查调查机制,及时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各部门在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活动进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协调、及时解决,清欠办要做好督促检查,及时反馈进展情况。确保“百日决战”任务圆满完成。

(五)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百日决战”活动要求。农村信用社要把此项活动的开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自上而下充分动员,把全员精力集中到清收盘活的实际行动中。各有关单位要积极支持和参与“百日决战”活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广泛深入宣传发动。新闻单位要加大对逃废债务行为的曝光力度,营造全社会“守信光荣、赖账可耻”的舆论氛围。

(六)加强领导。县政府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清收农信社不良贷款“百日决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信用联社,农信联社主任付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各乡镇也要成立专门机构,抽调精干力量,确保清收盘活工作扎实高效进行。要区分情况,因地制宜,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提下有步骤、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及时兑现奖励政策,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清收盘活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活动。

 

○○九年五月八

 

主题词:金融  信用社  清收不良贷款  活动  通知          

  抄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

  方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958印发

(共印80份)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