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深情看望慰问火海救人家乡青年王锋

发布时间:2016-05-30
"

 

 

    5月28日,刚刚在外出差归来的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兴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杰等一起,带着家乡方城120万人民对火海救人英雄王锋的深情牵挂,带着家乡方城县委、县政府对英雄王锋的深切关怀,来到南阳市南石医院,亲切看望慰问王锋及其家属,送去慰问金,并同王锋妻子潘品和医务人员等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王锋目前治疗进展情况,叮嘱潘品精心照料好王锋,全力以赴使英雄早日康复。

  

  仔细了解王锋家庭状况
  
  褚清黎等一行来到南石医院十楼,首先同王锋妻子潘品亲切握手交谈,详细询问王锋家庭情况。
  
  “你几个孩子啊?”
  
  “两个孩子。”
  
  “他们多大了?”
  
  “大的10岁了,上五年级;小的8岁了,上二年级。”
  
  “大的是个男孩还是女孩?”褚清黎问得很仔细。
  
  “女孩,小的是个男孩。”
  
  “现在孩子上学谁照顾?”褚清黎接着又关切地问道。
  
  “南阳市有一个叫李彬的素不相识的热心大姐,她知道俺们情况后,就把两个孩子接到他们家中,孩子目前在他们家生活,比我照顾得还好哩!”潘品感激地回答说。
  
  “王锋姊妹几个?他老几?”
  
  “姊妹五个。他是老三。他父母身体不是很好,他大姐和他弟弟都患有先天性癫痫病,他二姐患有糖尿病,就他和他妹妹身体算好一些。”潘品回答道。
  

  走进重症病房看望王锋
  
  “王锋,你们的县委书记过来看望你来了。”上午10 时左右,在医护人员的引领和提醒下,褚清黎和潘品缓缓地来到王锋所在的重症监护室。
  
  “神志还清醒吧?”褚清黎向护士询问道。
  
  “神志清醒,能说话,气管外套已拔了。”护士回答道。
  
  “王锋,我代表方城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来看望你,你火海救人的英雄壮举,是方城的骄傲,是南阳的骄傲,县委已做出了向你学习的决定,你要积极配合好治疗,争取早日尽快地康复起来。”褚清黎站在王锋病床边,对躺在病床上的王锋亲切地问候道。
  
  “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的关怀,谢谢!”面对家乡领导的慰问和家乡人民的关爱,王锋用微弱的声音表达谢意,感激的泪水从眼眶里顿时涌出。
  
  看到此种情景,褚清黎示意王锋不要再多说话,叮嘱他安心养病,不要考虑其他事情,然后轻轻地走出病房。
  

  希望王锋内心强大起来
  
  “王锋刚才说话了,思路非常清,精神状态也很好,求生欲望非常强,感动得流泪了。”褚清黎走出病房,对病房外等候着的关心王锋的人们说,“王锋现在需要他内心强大起来,需要有一种精神支撑着他,再配合好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相信现在的医疗技术能够使他康复起来。家里面的事情不要让他考虑,家乡党委政府会帮助他解决,使他能够安心地治疗,尽快能够恢复健康。”
  
  “昨天一听说王锋能够说上话了,我们激动成啥了!真激动啊!”在一旁的《中国医药导报》记者王伟告诉褚清黎。
  
  “刚才我看到王锋流泪了,为了让他节省气力,就不让他多说话了。”褚清黎补充道。
  
 
  关切询问王锋治疗情况
  
  “刚才在你们的允许下,我到重症监护室看望了王锋,还同他说了两句话,感谢你们对王锋的全力以赴精心治疗。”
  
  在医院一办公室,褚清黎同王锋的主治医生孙羽飞亲切交谈,并关切地询问王锋治疗进展情况。
  
  孙羽飞告诉褚清黎:“王锋从入院到现在,从整体情况看还可以,第一次双上肢和右下肢植皮手术很成功,术后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气管套管已经拔掉,神志和说话思维都比较清楚,精神状况也比较好,但仍处在危险期。饮食以流食为主,10多天后将做第二次植皮手术。”
  
  “我看到其伤势真是非常严重,好皮肤只剩一点点了,但神志还很清,特别是思路也很清。”褚清黎说。
  
  “没有感染的话,烧伤对大脑来说相对影响不大。”孙羽飞补充说。
  
  孙羽飞还告诉褚清黎:“为救治英雄王锋,医院成立了专家小组,开辟了救治绿色通道,院长赵俊祥亲自指导救治,10多天后将进行左下肢植皮手术。”
  

  王锋精神难能可贵
  
  “王锋当时三次冲进火海救人,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难道说他不知道结果是什么,他能不知道后果是什么?他的后果就是失去自己的生命。他拿自己一个人的生命来换取其他人的生命,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非常难能可贵。”褚清黎对王锋奋不顾身救人的英雄壮举高度评价。
  
  “王锋火海救人的英雄壮举发生后,家乡人民都感到非常自豪,我当时在外出差,委托县委宣传部长刘杰同志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前去看望,要求大力宣传王锋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褚清黎说道。
  
  “现在只要他的精神强大起来,相信当前的科学,相信南石医院的医护水平,积极地配合好治疗,就一定能够康复起来,一定能使我们这位见义勇为英雄能够尽快地正常生活。”褚清黎鼓励王锋的妻子潘品。
  
  从医院办公室走出后,褚清黎迎面见到来此为王锋捐赠物品的爱心人士乔万昌。乔万昌是开封市尉氏县人,现在为广东东莞金盛实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从手机微信上看到王锋火海救人的壮举后,特意请假两天,坐火车从东莞赶到南阳,为王锋捐赠4盒治疗烧伤的芦荟胶和两罐增加营养的营养餐。褚清黎对他千里献爱心的善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全社会都在支持他,救助他,这种救助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同样难能可贵,需要我们大力弘扬。”褚清黎对潘品说。
  
  “谢谢褚书记,您工作这么忙,还抽时间来看望王锋。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家乡父老乡亲对我们的关怀、关注和关心,有党和政府为我们做后盾,我就有主心骨了,我再也不害怕了,我会坚强起来,一定会照顾好王锋,让他早日康复。”潘品激动地说。
  
  “同时我也非常感谢新闻媒体对我们的报道,感谢社会上爱心人士和基金会对我们的救助。是党和政府、媒体记者,还有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给了王锋第二次生命。我一定要把王锋照顾好,让他早日康复,早日回到家乡和父老乡亲团聚。”潘品感激地补充说。
  
  “现在需要王锋精神上强大起来,你也需要精神上强大起来。上级党委政府对王锋舍己救人都非常关注,各级领导都非常关心,也包括我们的新闻媒体各位记者都在呼吁。相信在我们的社会主义大家庭中,有各级党委政府和组织的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关爱,你们一定能够早日渡过难关,王锋一定能够早日康复起来。”褚清黎进而对潘品说。
  
  褚清黎最后说:“王锋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但其舍己救人的精神很伟大。王锋英勇救人的精神感动了社会,感动了方城,感动了南阳,感动了中国,社会爱心又感动了他和他的家属,这就是爱心互动、精神互动,这就是乘风化人、向上向善精神的体现,要让这种精神传递发酵影响到社会上更多的人。我们将大力弘扬王锋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使见义勇为精神在方城大地上继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