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

中共方城县委党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精心准备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1

"

    10月30日下午,县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义刚主持,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义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的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张义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义刚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全党的共同愿望和高度共识。党的十九大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这使我们党带领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有了最可信赖的领路人和主心骨。这一核心,是过去五年谋大局、解难题、创大业干出来的,是过去五年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检验出来的,有着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放眼新时代,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有13亿多中国人民聚合起来的磅礴伟力,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没有什么抵御不了的风险,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题,没有什么实现不了的目标。
  张义刚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是今后五年党和国家的重大任务和工作主题。当前,首先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县委党校是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的重要阵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理应走在前列。我们要充分用好课堂这个教学阵地,抓紧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案、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工作。要充分用好网络、校刊这些舆论阵地,加大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广泛宣传和精准解读,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思想指引。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大家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写在党的旗帜上,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汇聚了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政治智慧和独特的理论创造。作为党校工作者,一定要坚持党校姓党、全面从严治校,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自觉运用这一科学思想指导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改造,自觉运用这一科学思想指导教学、指导科研、指导党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运用这一科学思想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县委党校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准备,高标准完成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和上门送教工作,发挥好县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