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学习贯彻二十大

方城县粮食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力投入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3


      县粮食局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加强对全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采取有力措施,强宣传、严部署、硬举措,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对粮食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领导,坚决预防和遏制粮食系统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成立火灾防控协调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督促、协调全系统此项工作的开展和对县政府、县消防队工作的沟通汇报。制定工作方案,研究近段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推进,有效落实。
  二是加强工作部署,要求全系统粮食购销企业和粮油加工企业,澄清底子、列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类型,特别是不放心场所区域的清单,由局分包领导、企业领导带队进行拉网式检查,职工住宅区、易燃易爆车间、危化品存放、外租门店、厂房、场地及机动车辆存放充电棚作为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加派力量,进行地毯式检查,发现问题及苗头,立即就地排除。对事故隐患建立专门档案,跟踪复查。
  三是强化舆论宣传,由局纪检监察股、行业发展股和调控股共同组织展板5块、挂图20多幅、消防宣传页1000张到二级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宣传。通过粮食系统信息通道,及时发布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信息,指导全系统火灾防控工作,并对好的典型单位和个人及时宣传报道,对落后单位提出批评,推动此项工作落实。
  四是突出工作重点,对各单位消防人员、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人员不足的及时精选补进;对消防设备不足、陈旧的立即补够、替换;对消防沙、消防池进行检查验收,对通往库区、办公、住宿的供电线路进行细致检查,不合格的全部拆换。对易燃易爆车间进行重点检查,明确领导,责任到人,职责上墙。危化品要安全存放,进出有账,使用有凭,不得流向社会。
  五是深化联勤联训,把火灾防控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与县消防队密切配合,服从指挥,并邀请消防队对粮食系统消防工作给予指导帮助和技术业务培训,接受检查测试和拉动演练,确保消防队伍拉得出、用得上。确保救早、救小、救初期。
  六是建立汇报机制,自11月20日起,每月20日为二级单位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汇报日,至全国“两会”结束五日后停报。截止目前,与全国粮食安全隐患“大快严”集中整治密切配合,全系统共查出安全储粮隐患24个,安全生产隐患14个,全部整改到位,建立安全储粮、安全生产、火灾防控15项管理制度,购置维修消防器材660件,规范用电线路2600多米,添置电器设备52件。检查出租仓库、办公、门店等房屋36间,对不符合要求的部位立即整改到位。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