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县长段文汉:进村访民情 扶贫谋实策

发布时间:2018-05-04
  4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到分包贫困村二郎庙镇庄科村进村入户访民情、问民意,详细了解目前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段文汉一行在该镇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到庄科村党群服务中心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该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并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听取关于党建和扶贫工作汇报,并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和施工进度,对该村的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嘱咐镇村工作人员要摒弃大拆大建、适度合理规划设计,既要突出现代新型农村时代特点,同时也要保留乡村的淳朴乡风民风,确保群众在新环境中生活的舒心。

在贫困户姚宗山家中,段文汉入庭院、看住房、察饮水,与其一家促膝攀谈,鼓励他们全家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依托各项帮扶政策,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努力发展经济,争取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段文汉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广大扶贫干部要树立必胜信心,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从快推进问题整改,以绣花功夫抓好帮扶措施的落地。他希望庄科村“两委”班子要当好村民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多为本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努力走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道路。要抓好环境整治,农村脏的根源在于垃圾污染,要做好围村、围路、围塘、围河以及房前屋后垃圾的清理清运,同时出台配套措施,增设公益岗位,解决垃圾无人管的问题。合理利用好当地丰富的山地、林地、农地资源,做活山地文章,促进当地村民增产增收。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