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县长段文汉带领党政观摩团赴外县学习观摩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1
"

带着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对照成果、寻找差距,开阔视野、创新奋进的强烈愿望,带着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5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带领我县观摩团,就脱贫攻坚工作到舞阳县、叶县学习观摩。

在舞阳县,我县观摩团在该县辛安镇刘庄村察看扶贫车间、爱心超市,在辛安镇水牛刘村学习脱贫攻坚档案管理,在文峰乡李斌庄观摩香菇产业基地。

在实地观摩后,就如何促进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提升,光伏扶贫如何分红,贫困户如何实现就近就业,怎么更好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等问题,考察团同舞阳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该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进行脱贫攻坚交流互动。直面不足提问题、全面系统解难题,为我县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明晰的思路、成熟的经验和精准的举措。

在叶县,我县观摩团学习参观了该县辛店镇林果产业、文化扶贫、健康扶贫、村容村貌治理和河南宏润牧业万头肉牛产业扶贫基地。

在当天的观摩当中,观摩团看版面、看档案,听介绍、听举措,议亮点、议模式,深切感受到舞阳县、叶县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思路新、办法多,干部敢担当、劲头足,各项帮扶措施成效明显,很多先进工作理念和成功做法对我县脱贫攻坚有很好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段文汉指出,此次来到舞阳县、叶县,就是要怀着虚心求教的心,认真学习脱贫摘帽的好经验、好举措,从而助推方城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各相关县直单位要全面分析查找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把观摩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不竭动力,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加快实施推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领导毕新民、潘自钦、孙大明、侯磊、杨明雪、董玉坤、李小刚、余瑞平、褚松涛、刘文昌、胡凤洲,县法院院长郑荣敏,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