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实事工程

河南方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

河南方城:巩固脱贫成果 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活动

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方城县杨楼镇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起底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组责任、帮扶责任和整改责任,以高质量问题整改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河南方城:巩固脱贫成果 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活动


一是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全县动员会召开以后,杨楼镇迅速行动,立即召开了班子会,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召开由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的会议,对大排查工作进行部署,对全体参加人员进行了培训,要求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以"七查找、七确保"为抓手,查实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河南方城:巩固脱贫成果 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活动


二是全面聚力,细致排查。镇党委统一指挥,共分为8个排查小组,采取座谈访谈、项目核查、入户调查、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行政村所有脱贫户、监测户全查,其中脱贫户以低保户、五保户、大病户、重残户为重点,核查其脱贫是否稳定可持续以及脱贫监测户是否应纳尽纳;两类人群的识别、帮扶以及政策落实情况;非贫困户重点看低保、五保、大病、重残等边缘人口是否应纳尽纳。同时,对中央、省、市群众信访件的调查处理及稳控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对信访苗头户的排查稳控情况进行重点核查。自3月24日开始,每天下午六点前上报大排查大起底行动自查情况,直至所有行政村全部排查完毕,扎实做到“排查走访农户到位、外出的电话联系到位、有疑问的政策宣讲到位”,确保入户率达到100%。

河南方城:巩固脱贫成果 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活动


三是落实整改,及时上报。对各村排查问题以文件形式进行交办,各村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实行销号制度,具备立行立改的立即改正,最迟限期5天完成整改。截止3月28日,共查出问题条数70条,其中村档户档20条、“三保障”方面政策落实4条、人居环境方面42条、工作作风方面4条。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