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强化责任务实干 合力攻坚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3
"

6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文汉到柳河乡驻村调研脱贫攻坚。

段文汉一行轻车简从,从柳河乡段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出发,沿村道实地察看扶贫道路施工现场、正在建设的环山连村路,并深入田间地头,了解黄花菜种植产业。

随后,段文汉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在贫困户陈瑞生家,段文汉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嘱咐他要注意身体,积极面对生活。在贫困户雷明祥家中,段文汉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收入来源、享受什么扶贫政策,雷明祥一一作答并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段文汉叮嘱段庄村两委班子要团结一致,集思广益,当好村民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多为本村的发展出谋划策,把发展致富的金点子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努力走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道路;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合理有效地利用好当地丰富的山地、林地、农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同时做好土地流转,做活山地文章,促进村民增产增收;要做好家园清洁,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让村庄家园美起来,群众的精神面貌新起来。

段文汉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镇、村干部作为脱贫攻坚前线阵地的作战员,要切实从思想上、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乡镇、村组和工作队要协同配合,整体联动,严格对照标准,认真落实上级扶贫政策,加快推进各项扶贫项目落地。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综合运用光伏、养殖、种植、就业等多种产业扶贫模式,合理确定贫困户脱贫项目,确保稳定增收,如期脱贫。

县政协副主席沈林生参加调研。

"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