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县“群众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直单位股室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2022年5月26日下午,方城县“群众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县直单位部分股室先后到政务服务中心、方城县人社局仲裁院、方城县医保局进行现场观摩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樊海鹏,县纪委监委“群众评”工作的分管领导,县人社局、民政局、公安局、人民法院等12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座谈会。

blob.png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同志们首先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县人社局仲裁院服务窗口进行现场观摩,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仲裁院服务窗口开展“群众评”活动的工作介绍。随后又来到仲裁院办公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点评等方式实地察看了活动开展情况,对仲裁院的信息化建设和开展的“群众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blob.png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座谈会上,人社局仲裁院代表全县“群众评”先进股室做典型发言,向领导和同志们汇报了仲裁院“群众评”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高位谋划,认真做好顶层设计。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绪伟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专门成立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李学峰任组长的“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集中整顿工作组。二是迅速部署落实,统一思想认识。仲裁院根据上级要求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了“群众评”工作内容,明确了责任领导,统一了思想认识,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是主动作为,接受评议。在大厅服务窗口醒目位置张贴群众评议“二维码”,放置工作人员桌牌,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主动引导来访群众对服务质效进行现场评价。截至目前接受群众评议200多人次,为仲裁工作的不断优化升级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是主动走访,助企纾困。分利用“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月”等活动,每月定时组织仲裁员深入企业车间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前景,帮助双方舒缓劳动关系,助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仲裁院已走访单位企业15家,5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5条。是主动宣传,营造氛围。在张贴群众评二维码,发放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相关宣传手册的基础上,向办事群众广泛宣传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意义,通过“方城人社”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和互联网大力宣传“群众评”工作的重要性,共发送工作信息4篇,收到群众赠送锦旗一幅。六是强化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在日常办案中切实履行“公平、公正、廉洁、高效”的服务承诺,持续推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工作制度。全力化解劳动争议,有效缓解来访当事人与用人单位的矛盾情绪,使带有怨气来访群众满意而归,怀有疑问的企业通晓而走。截至目前,仲裁院接受群众来访咨询213人,受理劳动争议案件54件,调解成功的案件36件,调解率达60%以上,通过多种途径高效及时的调解服务,得到了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blob.png

最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樊海鹏做了重要讲话,

对县直单位重点股室“群众评”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参评股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破除中梗阻,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群众知晓度,在工作中取长补短、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共同推动“群众评”工作取得实效,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仲裁院)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