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方城:严把“外防输入”关 坚决守好南阳北大门

发布时间:2022-01-25

春节将至,返乡进入高峰期,方城县织密织牢交通卡口,严把“外防输入”关,为守好南阳的北大门筑起铜墙铁壁。



1月24日,记者走进逍白线拐河镇二郎庙村与叶县交界处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身穿防护服,正在检查过往车辆人员的行程码、测量体温。拐河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的闫国合从早上7点开始,顶着刺骨的寒风,在冰冷的水泥路面上已经站了两个多小时,他拿额温枪的手早已冻得通红。他说,守好卡点这一关,容不得丝毫马虎。“我在这里值班已经半个多月了,我们负责测体温的是3个人,每两个小时换一次岗。这里地处交界口,一天过往的最少有几百人,多的时候有上千人,一个都不能漏掉。”



逍白线拐河镇二郎庙村与叶县交界处,80%的车辆是过境车辆。疫情防控防控卡点从1月4号设立,有6个单位参与共133人,其中党员62名。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昼夜坚守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对进入辖区的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到进出有数、心里有底;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及时进行劝返,坚决阻断外来输入渠道。



兰南高速方城高速口是方城县疫情防控的重要卡点。这几天,随着春节临近,回城返乡人员车辆逐渐增多,卡点每天需要检查的车辆近千辆,人员超过3000人。尽管室外气温已经在零下,但值守人员不畏严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过往的司乘人员纷纷点赞。市民李先生说:“天寒地冻,卡点值班人员非常辛苦,为了大家的安全健康,他们严格检验,我们非常理解、也非常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把交通卡口管控关,是方城县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疫情形势,该县积极反应、及早行动,结合辖区实际,在高铁站、高速口及国、省道入市口共设了8个县级卡点。每个卡点由2名县处级领导带队,共出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公路交通执勤、志愿服务工作者858人。各卡点均设置了宣传引导岗、测温岗、查验检疫岗、核酸检测岗、信息登记岗、应急处置岗等6道关口,制定了卡点查验流程规范,设计了查验流程图。同时,在临近高速的路口、服务区周边又增设29个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志愿服务者350多人,成立了31支巡查队,划分责任区域、责任路段,开展全天候、无死角、无缝隙巡逻检查,为南阳的北大门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至目前,8个县级卡点通过扫码、测体温查控入方人员153400多人,查控车辆44200多辆,劝返6960多辆12400多人。兰南高速方城收费站卡点负责人、方城县交警大队副队长张生昌说:“兰南高速方城收费站疫情卡点,于2021年12月26日晚7时正式启动。启动之后,在短短的10个小时之内,建成了四座活动板房,用于核酸检测、查验登记,包括临时隔离。工作人员不管是刮风下雪,不管是白天和晚上都能坚守岗位。我们坚决守好南阳的北大门,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