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赵河镇: “小”桃子指向“大”前景

发布时间:2022-07-02

“今年我们枣庄村的桃子长势良好,看着果实累累的桃树,感觉心情特别好,采摘起来也更有劲啦。”赵河镇枣庄村王福霞边采摘桃子边分享她的心情。

  眼下正值桃子成熟的时节,赵河镇枣庄村千亩白桃陆续进入采摘期。放眼望去粉嫩透红的果实挂满枝头,与绿叶相映成景,清冽甘甜的桃香令人垂涎欲滴,摘果、装筐……村民忙着打包采摘下来的白桃,一派热闹繁忙画面映入眼帘。

  “我们将会技术、懂管理、有思路的党员、群众统筹起来,采取‘支部带动、党员带头、能人带动’的‘三带’模式,对村内300余名群众进行种植、销售技能培训,即增加了村民收入,又带动了村集体经济,真是一举两得!我相信我们枣庄村的乡村振兴‘快车道’一定畅通无阻。”谈及桃产业枣庄村支部书记刘帅华自信满满地说道。

  据了解,赵河镇枣庄村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以围村造林、发展林下经济等方式,将枣庄村四周1200亩林地进行土地调研、制定种植规划。今年以来,进入丰产期的白桃达400余亩,亩产4000余斤,每亩效益值5000元左右,700亩冬桃树已开花结果,预计10月份采摘上市。

  谈及赵河镇枣庄村的桃产业,该镇党委书记刘小川表示:“枣庄村的桃产业给村民们指出了一条“拾金路”,也是我们赵河镇经济发展道路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一村一品”为抓手,接续打造“烟、桃、瓜、菊、菜”赵河五大“农品牌”,将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来抓,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