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应急管理局:加强防汛抗旱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8-11

  8月10日下午方城县应急管理局在便民服务中心16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南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防汛工作视频培训会”。参会人员:各乡镇(应急办),县直有关成员单位,应急管理局全体同志参加,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天庆主持。

  市应急局副局长李志宏就本次视频会议,主要讲解了三个方面:1.是关于我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新的体制机制;2.是关于我市防汛应急预案;3.是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应把握的几个问题。会议指出,我们必须本着以习近平指出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理念,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泰民安社会环境作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平战结合,统一高效,践行“两坚持、三转变”理念,强化平时预防工作为主,坚持考核奖惩,闭环管理,确保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做好各类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准备,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备齐备足,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适时开展业务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干的好。

  张天庆强调,要我们牢记教训,警钟长鸣,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细化,管理上再到位,工作上再落实。为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筑牢安全屏障。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