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法院:诉调对接工作站入驻乡村

发布时间:2022-08-17

   为深化诉调对接工作,8月12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杨楼法庭在该镇房山村、西村、徐湾村、付王村、楼新庄村5个村镇,设立杨楼法庭诉调对接工作站,并举行挂牌仪式,方城县杨楼镇党委副书记李天磊、方城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谷万常、方城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梁章松、立案庭庭长张红卫、杨楼法庭庭长刘凯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楼法庭诉调对接工作站的成立是法院主动满足基层群众司法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务实之举,是法院延伸司法服务、拓宽法律宣传途径的创新举措,更是推动杨楼镇基层社会治理、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途径!

  杨楼镇党委副书记李天磊表示:近年来杨楼法庭一直利用地理优势、充分扎根基层,支持杨楼镇的乡村综合治理、法治乡村建设。此次设立“诉调对接工作站”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矛盾化解平台,推动健全了乡村自治、法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是基层司法服务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创新举措。

  今后,杨楼法庭将会继续优化司法服务,加强“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在杨楼镇40个村均设立“诉调对接工作站”,做到“一村一站”,以点带面,实现“诉调对接工作站”全覆盖。坚持做到将纠纷化解在诉前,提升人民群众对多元化化解纠纷措施的认同感;结合村委会及其他基层群众团体,将争议不大、矛盾稍缓的纠纷就地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将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群体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提供及时的司法服务,并引导启动法律援助程序的途径;着力提升司法服务发展的前瞻性、针对性、精准性,实现社会治理“前端”与法院纠纷“终端”的无缝衔接,与当地村民共创和谐稳定环境。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