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县启动常态化夏夜巡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有了警察的守护,治安环境更加安全稳定了,我们经营着更安心了,做起生意更放心了。”6月19日,夜幕降临,在方城县亚龙国际商博城做烧烤生意的马先生看着不时经过烧烤摊的特巡警,高兴地说。

file0001.jpg

为切实保障民生,促进就业,推动夜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方城县政法委牵头组织县公安局,自觉提升站位,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完善应急处突快速反应机制,以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目标,主动作为,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让市场主体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每天入夜后,巡特警大队在县城各夜市摊点开展巡逻任务。全力构建网格化布警、动态化巡防,除街面屯警点外,积极与凤瑞街道派出所、释之街道派出所、赭阳街道派出所、广安街道派出所、杨集镇派出所对接,联合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巡控力度,通过延长夜间巡逻时间和增加频次,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街面,提升见警率,增强震慑力,让闪烁的警灯来增加人民的安全感。

file0002.jpg

近期以来,该大队每天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警用车辆20余辆次,采取车巡、武装步巡相结合方式,对主要街道、繁华商业网点、“跳蚤”市场等人员密集区进行动态与静态相结合,全方位巡逻防控,及时发现,排除各类社会不稳定因素,同时巡逻重点向夜市摊位倾斜,将驻守点位向“跳蚤”市场周边靠拢,做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治安巡逻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促进了夜市经济健康发展。

方城县开展夏夜守护巡逻,守护最美的人间烟火气。夏夜守护中,闪烁的警灯,民警的身影,在人群中显得那么明亮,正如一位市民说的那样“看到民警在身边,守护着万家灯火,心里别提多踏实了。”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