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建议提案办理

方文广旅【2022】59号(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2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09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20号提案的答复

 

许金星、陈张乐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保护和恢复方城旧城历史文化,建设“方城历史印象,百年城市更新”历史文化振兴示范区的建议》的提案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老城区见证了方城的发展与繁荣,是城市发展变迁的缩影。城市需要发展,人们随着生活环境的要求不断提高,老城区建设容易被遗忘,但老城区也留下众多文物古迹,留住了方城的历史记忆。

方城历史厚重,现存有明代修筑的城墙,方城书院、炼真宫、城隍庙等文物古迹,文庙、张释之祠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边也遗留下很多明清民宅建筑,这充分印证了老城的历史繁华。

感谢委员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年来一直努力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公布了一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会同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释之街道,提出保护历史文化街区意见,留住城市记忆。建议在老城区规划时,留住老城样貌,恢复建设成古香古色的老街区,打造成老城街区样板,留住市民历史印象,展示出方城的历史厚重。目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在编制《方城县潘河以西老城区更新规划》,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规划》对旧城进行保护利用,实现对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

 

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9月9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