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建议提案办理

方文广旅【2022】61号(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6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09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061号提案的答复

 

孙国军、吴召运、 张群成、王秋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保护利用券桥镇沈营村中共南阳特委遗址传承红色基因”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是革命老区,建党较早,党史资源丰富,革命遗址众多。中共南阳特委是南阳地区最早成立的党的委员会,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方城县成立的第一个党的组织,后来在1930年前后我县成立了党小组。做为在券桥沈营村召开成立中共南阳特委会议的房子,因年代久远,无人居住已经损毁。为传承红色基因和保护利用好革命文物,发扬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作用,搭建起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洗礼的重要平台,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员主体教育和党史教育的重要课堂,中共南阳特委旧址准备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下一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积极向县政府申请维修资金,修复中共南阳特委旧址,复原当时会议时的房屋室内陈设。

 

                                                                                                                                            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9月9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