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建议提案办理

方文广旅【2022】65号(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09

对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的答复

 

许园秋、王长幸、王玉生、陈天峰、成守群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挖掘文化底蕴、激发乡镇活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方城地处南阳盆地北边沿,是南阳的北大门,独树镇占据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是贯通南北的必经交通要道,古“夏路”经过独树,沿途留下众多文化文物古迹。独树镇历史文化资源丰厚,正如代表们提到的大张庄新石器文化遗址、楚长城大关口遗址、扳倒井汉文化、接官厅驿站、独树镇旭映东寨门及道观名胜黄石山、中原野战军前方指挥机关旧址、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成为长征史上的八大著名战役战斗。独树文物资源在全县拥有省级、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最多,无论是从历史文化资源和战略交通都彰显出独树的厚重和重要性,挖掘潜力巨大。感谢各位代表提出宝贵的建议,不但展示出了独树文化,并通过文化资源提升了独树知名度,是方城厚重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近年来一直都在挖掘独树的文化资源,扳倒井驿站已列入中俄万里茶道申遗备选点;争取省、县资金120万元,已对接官厅进行修缮;建立了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方城段)已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子项目核心展示园选址七里岗,土地手续正在申报中,部分专项债建设资金已到位。

通过县乡两级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不断努力,不久的将来独树将会成为全国的文化名镇,成为耀眼的明星乡镇,品牌、经济双丰收。

   

 

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9月9日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