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6000余名扶贫干部接受“点验”

发布时间:2018-10-08

“小史店镇共有17个贫困村,贫困户22224440人。我镇贫困人口主要是因病致贫。采取三项针对性措施……”小史店镇党委书记李清波从容应对“点验”。广阳镇镇长王成杰在“点验”中说:“全镇在扶贫工作推进中,文化广场投入514.84万元,扶贫车间计划建设12个,危房改造今年共改造439户,目前已全部建成……”

14项访谈提纲逐项回答,各级干部谈扶贫政策,说脱贫成效,提帮扶意见,这是我县自8月底开始,在每周召开的周调度会上,新增加对扶贫干部政策知晓度当面“点验”的重要议程。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切实提高扶贫干部懂扶贫、会帮扶的能力,我县从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村级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中每周随机抽查“点验”。在每周脱贫攻坚周调度会上,随机抽取乡镇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若干名;在每周全县驻村第一书记调度会上,每乡镇随机抽取12名驻村第一书记,接受评委现场“点验”。同时,每周从各乡镇村级脱贫责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中随机抽取12名,到县委组织部接受“点验”。

为保证“点验”结果的公平、公正、有效,我县建立“点验”评委库,分别从县扶贫办、攻坚办、选派办等抽取60多名熟悉扶贫政策的业务骨干作为评委,每次“点验”再从评委库中随机抽取9名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公布,“点验”结果纳入本乡镇的脱贫攻坚月观摩考评成绩。

想不想抓落实、敢不敢出实招、会不会抓扶贫,检验着各级扶贫干部的精神状态、干事能力和工作作风。我县扶贫干部接受“点验”,不但全方位多角度检验了各级干部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业务知识的掌握和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也进一步增强了帮扶干部的扶贫意识和担当精神,为更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