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法治政府建设

方城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日前,方城县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创建工作。县委书记段文汉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讲话,方城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曲红军就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的背景、《创建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创建工作考核奖惩办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创建工作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

图片3.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强调,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提升市域副中心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县成立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指挥部办公室、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成立不少于5人的创建专班认真对照创建指标体系,突出重点难点、精细谋划工作举措,分管领导和牵头单位加大指导、督察、督办力度,落实奖惩措施。广播电视、融媒体等要多角度、多方位做好宣传,掀起“全民参与、全面推进”创建热潮,高位推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严标准、高质量、创品牌、创亮点、圆满完成示范市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为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做出方城贡献!

       县委书记段文汉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迅速部署、压实责任,真正形成“党委统率、政府主导、人大、政协监督、法检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党政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的创建工作格局。以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推动法治方城建设高质量。

图片4.png 

       会上,下发了中共方城县委、方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方城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O22一2O25年)》的通知及《2022年方城县行政执法督察检查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等。会后,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向县委、政府递交了《方城县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目标管理责任书》。

 图片5.png

     各乡镇(街道)、县直党、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垂直单位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