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图片新闻

温暖光影 最美绽放”乡村电影发行放映大会在南阳市方城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牵手光影盛会,共话乡村振兴。11月6日,作为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第五届中国农民电影节重要活动之一的“温暖光影 最美绽放”乡村电影发行放映大会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举行,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片方代表、演员代表和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放映员聚焦农业农村话题,围绕“三农”题材影视剧的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和对话。


        当天,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和人民网人民视频共同发起的“光影里的乡村中国”短视频征集计划正式启动,活动面向第五届中国农民电影节主承办城市及全国其他乡村地区征集风光印象、手艺匠心、美食美物、最美乡村放映员、乡村振兴成果记录等主题短视频。同时,电影放映员芦海平、张伟、陈益刚、姜广军被授予“光影里的温暖最美放映员”称号。


微信图片_20221108090528.png

      在“三农”题材影视创作对话环节,大家围绕“三农”影视创作如何打造精品力作,如何创新;如何将乡村文化与“三农”题材更好结合;农村题材影视作品如何为乡村振兴赋能等问题进行了对话和讨论。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密宏指出,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创作“三农”题材影视作品,是党和国家赋予广大文化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办好乡村电影发行放映大会,也是影视传媒工作者聚力乡村、聚焦“三农”的一次生动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乡村电影发行放映工作开新局、创新章、谱新篇。微信图片_20221108090537.png

      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周华锋指出,南阳通过参与承办中国农民电影节,架起了社会各界了解南阳、认识南阳、推介南阳的桥梁纽带,期待优质影视资源集聚南阳,吸引更多影视人才和企业到南阳投资兴业。

      方城县政协常委、南阳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方城工作站站长、方城电影放映服务中心主任芦海平说,自己从事电影工作已32年,见证了方城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的发展历程,几十年来,秉承着对电影事业的热爱,把全身心都投入到了方城农村电影放映的事业之中。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深入乡村调查了解群众需求,开展“菜单式”和“订单式”服务放映,围绕党的大政方针,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农村科普宣传等精彩影片传送到千家万户,让农村的夜晚变得“有声有色”,极大地活跃了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微信图片_20221108090542.png

       2008年全国数字电影院线公司成立以来,芦海平更是把国家文化惠民、电影惠民的政策牢记心头、扛在肩上,按照每村每月不少于一次的放映要求,组织30余支放映队伍采取包片包乡包村的办法,常年奔走在方城农村大地,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丰富的文化食粮。2022年,已在全县569个行政村(社区)开展流动放映7180余场,惠及群众85.6万人次。微信图片_20221108090546.png

      芦海平表示,将乘借这次农民电影节举办的东风,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农村电影人不怕千辛万苦、不怕跋山涉水的敬业精神,把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做细做实,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国家发展和文化惠民的优秀成果,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切实让广大群众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张栋察 宋晓红)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