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应急管理

方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防火疏散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11月9日,方城县应急管理局在县第十小学组织开展了防火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1.png



演练开始前,学校领导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了全体老师的职责要求。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应急疏散安全组的老师们第一时间赶到指定位置,协助学生快速、有序地疏散撤离,各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教学楼前的安全地带后,立即清点本班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确保全员疏散到位,此次演练共用时2分50秒,15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

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应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2.png



随后,学校领导邀请了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在校广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活动中,消防队的指战员采取口头讲解和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全体师生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邀请学生代表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通过本次演练及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学校应急处突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方城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活动,未雨绸缪,筑牢营商环境安全屏障。( 姜洋)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