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南阳市召开林长制暨2023年度造林绿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5

厚植生态发展优势 打造绿色富民高地

11月30日,我市召开林长制暨2023年度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听取全市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对林长制工作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浩讲话。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迅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对加快南阳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争取国务院督查激励为目标,牢固树立“逢一必争、逢冠必夺”意识,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定期开展巡林、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林业发展重大问题。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实施“林长+”工作机制,形成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高质高效推进林长制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厚植绿色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管理、国有林场和自然保护地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灾害防控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林长制工作。要深入挖掘、精准提炼,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南阳模式。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形成全社会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推行林长制的浓厚氛围,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会议指出,落实林长制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完善机制措施,在探索创新中积累经验、创造特色、打造品牌。要紧盯目标,抢抓时机,迅速掀起新一轮造林绿化高潮,高标准完成年度造林目标任务,为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添能赋绿。

华道梅、乔耸、褚清黎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