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播活动-方城县组织召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方城石猴”理论研讨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12-25

12月24日,由南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南阳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南阳市非遗协会、方城县文化馆主办,方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方城县文化促进会承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方城石猴”理论研讨辅导会在方城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25142759.png

市文化馆、市民协、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等有关领导专家及方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委员会相关专家应邀出席此次理论研讨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方城石猴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国庆的石猴培训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微信图片_20211225142806.png

在下午召开的理论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领导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结合当前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方城石猴”的宣传、推介、挖掘、弘扬、传承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何与文旅产业、乡村振兴战略、招商引资、自身传统文化和社会心理消费需求等相结合融合发展,进行了理论研讨。

微信图片_20211225142814.pngf1beda914ed01bbad8e5d8779be109a.jpg

通过理论研讨,专家领导对方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方城石猴”今后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如何创新创优、转变观念、转变思维以及在包装设计、材质转换、规模量化生产、讲好石猴故事、打造石猴品牌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微信图片_20211225142810.png

此次理论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方城县文化馆、方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传承群体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整理,深刻领会,把理论成果尽快转化为发展成效,推动方城非遗事业、方城非遗发展和全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微信图片_20211225142802.png

全媒体记者:宋晓红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