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方城县召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暨一季度“开门红”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1月31日,方城县召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暨一季度“开门红”动员大会。段文汉、李霞、胡红杰、白岩、甘泉涛、唐建东、孙明岚、赵刘洋、赵国臣、魏武、张宏伟、岳太斌、温阳等县处级领导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203093847.png

       县委书记段文汉指出,抓“开门红”的重点就是围绕经济运行,聚焦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聚焦投资、消费、出口、贸易等,狠抓项目推进、项目储备、项目招商。要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责任,只有汇聚起各方面的力量才能实现“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审视年度工作安排,梳理出重点工作任务,做好一季度“开门红”项目清单。
段文汉强调,要清醒认识存在的差距。总体来讲,方城多数经济指标已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但是部分重要指标落后。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聚焦点放在产业发展、项目引进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上,把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聚焦在项目快开工、快落实、快推进上。项目推进、经济运行工作要坚持周调度、月汇报、月排名、季点评机制。招商引资工作要组建招商引资指挥部,乡镇(街道)必须及时规划部署今年招商引资任务,严格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大员上前抓招商。要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招商引资情况进行月点评、月排名。要改善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任务责任,强力督导部门、乡镇抓重点工作,抓经济、抓项目,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要围绕开门红、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识别干部、考察干部,以工作作风能力成效为用人导向。要完善督查问责的机制,对全局工作中造成重大影响的严肃追责处理。

微信图片_20230203093837.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就做好今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认清形势绷紧弦,以起步即冲刺、开年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推动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迈上高质量。要锚定目标勇争先,按照市里今年GDP“保8争9”的增速目标,扛稳责、主动争、全力拼、勇争先,拉高标杆、自我加压,铆足劲头、争分夺秒,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经济、市场主体培育、消费提振、财税征管,抓牢关键拼发展。要强化保障优环境,紧盯生产要素,抓好资金、用地、用工、政策落地、用能、服务、营商环境评价等保障,逐个企业、逐个项目精准对接,做好稳需保供,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稳产满产、项目快速高效建设。要建立定期会商、清单交办、分包协调、情况直报、奖惩兑现制度五项制度,精准施策强调度。要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大气污染治理、维稳安保等工作,守牢底线防风险,努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203093842.png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国臣通报了去年全县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李阳  赵仕娟)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