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权责清单

广阳镇党委书记王成杰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结果2022年第23号

发布时间:2023-01-1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通知》(中办发〔2019〕45号),经中共方城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中共方城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方城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0月20日至12月25日,对广阳镇党委书记王成杰同志自2020年5月至2022年6月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报告如下:

一、履行经济责任总体评价及主要业绩

方城县广阳镇政府是方城县政府设置的负责广阳镇范围内经济、社会事务的行政机构,内设六个办公室,下设四个中心,一个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一个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广阳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王成杰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10月生,方城县人,大专学历,自2020年5月任广阳镇党委书记、镇长,负责广阳镇党政全面工作,2021年3月任广阳镇党委书记,负责广阳镇党委全面工作。

从审计情况看:王成杰同志任职期间,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狠抓落实,在脱贫攻坚、环境治理、财税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贯彻落实有关经济方针和决策部署情况

王成杰同志任期内,能够积极贯彻执行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县政府决策,工作任务完成较好。一是工业上游链条集聚,突出“方城副中心”定位,新签约合金铸件、铝制品加工等工业项目1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个,融入“工业+龙头企业”乡村振兴综合片区,致力打造超硬材料生产基地;二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及生态环保工作,累计投入190余万元,实施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实现了小散乱污清零、燃煤锅炉拆改清零,燃煤散烧清零,环境污染整村清零,在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涅槃行动中,作为先进典型发言;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先后投入资金1092.4万元,实施乡村振兴扶贫项目14个。发放光荣社分红177.8万元,光伏分红426.8万元,金融扶贫累计分红1503.6万元。

(二)推动本部门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

一是财政收入质量较高。2021年度一般预算收入完成2308.24万元,全部为税收收入,财政收入质量较高;二是抓好镇区建设,筹资500余万元,升级改造三贤党建广场,累计投资380万元,新建铁河桥、广武西路,打造广阳东、西大门,加快了产城融合步伐;三是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推进三贤片区综合打造,投资600余万元,打造三贤旅游特色村庄4个,创建省级传统村落3个。

(三)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

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三重一大”决策议事制度,对重大事项基本能够按“三重一大”事项进行民主、科学决策,决策管理提升工作稳步推进;优化各村矛盾处理机制,对受理群众投诉案件办结率均达到100%,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管理财政财务和项目、资金的效益情况

财政财务支出管理能够较好执行四级审批制度,重要经济事项由党委书记审批,财政预决算收支平衡。

从审计情况看,王成杰同志任职期间,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在项目及镇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脱贫攻坚等方面较好地履行了经济责任。在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王成杰同志本人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管理分配使用中存在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问题。 本次审计也发现,王成杰同志在履行经济责任中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需进一步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贯彻执行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方面

    1.未完成上级目标任务

造林任务未完成1909.4亩。

    2.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其中:

   (1)广阳镇政府总务账面反映列支公务接待费146276.00元,无接待公函。

   (2)广阳镇农业服务中心账反映,2021年在事业支出中列支公务接待49302.00元,均未凭接待公函列支并无派餐单、无被接待人员和标准。

3.公务卡使用覆盖面小,存在使用现金结算现象。

4.未经政府集中采购69700.00元。

广阳镇政府总务账面反映,2022年购买电脑、打印机等33760.00元,购买空调、冰箱、办公家具等35940.00元,合计69700.00元未经政府集中采购。

   (二)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方面

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管理不规范,超标准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11051.10元。

(三)财政财务管理及重点项目、资金等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                                            

1.应入库作一般预算收入而未缴2549.00元。

经审计,广阳镇农业服务中心应缴国库款户反映,上年结转应缴国库款2549.00元止审计时未入库。

2.虚列支出7909447.12元。其中:

(1)广阳镇财政总预算反映,2020年底将未支出的政府性基金经济事项2499827.00元列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同时计入其他应付款款项。

(2)广阳镇财政总预算反映,2021年底将未支出的经济事项5409620.12元列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同时计入其他应付款款项。

其他相关方面

未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截至2021年底,广阳镇未按规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三、审计(调查)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方城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广阳镇人民政府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