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本地头条

政协方城县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3日下午,政协方城县十一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在县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706.jpg



       会议应到委员287名,实到261名,符合规定人数。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段文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县委副书记胡红杰,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甘泉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岩,县政协二级巡视员白洁,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国铜,县政协副主席董玉坤,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包学强。
县政协领导周新奇、杨秋、于保才、侯其峰、贾贵海,县委常委唐建东、孙明岚、赵刘洋、赵国臣、张宏伟、温阳,县领导黄伟、艾盈桦、郭毅、高中玉、周勇、马金强、郭鹏、薛党勤、王桥、薛洁原、樊海鹏、侯春湘、李振广、李文科、郭潜、王宏在主席台就座。
住方城的市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大会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甘泉涛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713.png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方城县十一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审议通过了《政协方城县十一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审议通过了《政协方城县十一届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审议通过了《政协方城县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718.png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724.png



       大会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政协工作先进乡镇(街道);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小微深”活动先进乡镇(街道)、优秀政协委员、先进政协工作者、提案办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729.png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围绕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大员上前、主动作为促落实,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体现了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






       李霞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保持与时俱进的锐气,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履行职能,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态度,合力攻坚,拼出方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彩开局。一要把准政治方向,为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聚合力。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把县委、县政府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二要充分发挥优势,为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增智力。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聚焦发展,聚焦问题,聚焦创新,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紧盯重要工作、重大改革、重点项目,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在推动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三要坚持履职为民,悉心察民情、真心问民生、用心纾民困,当好县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强大力量。四、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添动力。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提升履职水平、加强制度建设、锤炼优良作风,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高质量建设市域副中心城市中彰显政协委员的新风貌。






       李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支持政协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协民主监督的组织领导、权益保障、知情反馈、沟通协调、跟踪督查机制,支持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要加大政协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宣传政协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履职实践,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影响力。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甘泉涛在讲话中指出,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共识,更好汇聚力量,为方城建设现代化市域副中心城市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加快方城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有目标、有任务、有举措、有担当。二要紧扣中心促发展。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融入发展实践,紧盯“一中心两区两城”战略定位和重点工作,开展深度调研,积极协商议政,把有事好商量的制度化实践转化成助力追赶发展的协商成果。三要履职为民惠民生。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通过调研监督、提案督办等多种形式,推动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四要凝聚力量添新彩。要开展深度交流互动,挖掘委员人脉资源,积极主动招商引资,鼓励支持各界别委员把产业做在方城、把事业干在方城。五要奋勇争先激活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全体委员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压奋进市域副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方城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757.png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807.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