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务动态

方城县城市管理局送证上门,让服务多跑路让企业更省心

发布时间:2023-03-08

“城管局的同志准备了排水许可证的申请材料清单,不仅告诉我们日常排放污水的注意事项,还对怎么填报进行了详细指导,所以申请办理的过程很顺利,出证后还亲自送了过来。”方城县光明医院办事人夏女士拿着刚到手的《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高兴地说道,办事窗口都没去,证就办好了,夏女士连连道谢,对城管局主动辅导、帮办的行为赞不绝口。


城管1.png



 连日来,方城县城管局对中心城区排水餐饮、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等进行走访,检查排水许可证办理情况,澄清基数、摸清底数,并耐心向走访对象解释办证的重要性,大力推进污水排水许可证办理工作。止目前,城管局已走访检查100余家,办证20余本。


城管2.png



据了解,这是方城城管创新排水许可证办理方式,转变思想观念,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通过减证便民、优化服务,进一步优化和改善了城镇污水接入排水管网的许可流程,从过去的等待上门申请到现在的主动上门服务,切实把服务延伸到了企业身边,不但省去了企业的时间成本,也让企业感受到了有温度的服务,工作人员在上门办理过程中,耐心倾听企业诉求,解答企业疑问,宣传及时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意义及重要性,讲解注意事项,做到了让服务多跑路,让企业更省心,获得了办证对象的一致认可,提升了办证单位和老百姓的认同感。


城管3.png



下一步,方城县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持续深入开展排水企业登记排查,规范排水行为,强化现场技术指导,把审批服务“窗口”前移,采取主动上门服务、送证上门等方式,推出更多“简政放权”审批事项,实现更多场景“零跑腿”,真正解决好办事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姚学忠 丁建军)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