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惠企政策

【市场主体反映投资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问题的办理和反馈机制】关于进一步加强“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

【市场主体反映投资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问题的办理和反馈机制】关于进一步加强“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建设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机关党工委,县效能中心、县直各部门:

为扎实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审批服务质效,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方城县政务服务大厅增设解决办不成事受理窗口,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集中处理和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千方百计帮企业群众把办不成的事办成、办好,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窗口主要受理范围:

解决办不成事受理窗口负责受理、协调督促解决以下问题:一是企业、群众通过线上或线下申请办理,非企业、群众自身原因未能成功受理、成功审批的事项;二是窗口单位落实最多跑一次不到位,未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让企业、群众多次跑办不成的事项;三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态度简单粗暴、推诿扯皮,应办不办或随意增加前置条件,吃拿卡要等问题;四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与中介机构形成利益关联,违规办理业务等窗口腐败问题;五是其他影响政务服务效率、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

窗口主要工作职责:

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不优;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滥用权力,以权谋私;形式主义,工作不落实,政令不畅等突出问题。

窗口运行流程:

1、咨询登记。咨询台负责对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对属于办不成事范畴的问题,主动引导至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进行反映。

2、受理登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中心工作人员(专人)负责对线上线下反映问题进行受理登记,根据问题反映人和值班科长沟通情况,将反映人信息和问题具体情况在电脑端详细录入办不成事收件登记表(电子版),录入完成后打印,纸质版需经反映人现场确认签名保存。

3、综合研判。

1.对登记受理的问题,由县政数局工作人员、值班行政审批科科长2人及时开展研判(必要时需问题涉及单位行政审批科科长参与),提出处置意见。

2.构建办不成事问题首问责任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单位分管领导――单位主要领导四级责任链条。经工作专班综合研判,业务科室负责人不能解决的问题,实行问题事项提级办理,召开问题专项会议进行研究。

4、问题移交

1.经研判能够马上办理的,由县政数局工作人员立即督促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予以办理解决。

2.情况复杂的,由县政数局工作人员制发《交办单》,及时移交相关单位督促办理,由县政数局工作人员签字移交,由相关单位负责人签字接收。如涉及多个单位,则一式多份同步移交。

3.对于涉法、涉诉、涉访等不在政务服务范畴内的问题,制发《转办单》转交有关部门办理,由相关单位联系人签字接收。

4.对于大厅窗口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和作风问题,经工作专班研判后,转交县纪委监委按有关规定办理。

5、限时办结。各相关单位必须严格按照《交办单》《转办单》上的时限办结相关事项并及时将事项办理情况向反映人回复,同时将办不成事事项办理情况呈批表纸质版加电子版反馈至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6、评价反馈。工作专班收到情况回复后,对于予以认可的事项,要尽快回访反映问题的企业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和满意度评价,并对资料及时存档、完善事项办理台账;对于不予认可的事项,要进行二次交办,并根据实际情况研判是否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工作专班要根据相关单位情况判定是否需要二次回访。

7、二次研判。对于同类问题的后续处置,要坚持一个问题解决一类事,建立并巩固长效机制。对各单位回复问题处理情况进行二次研判,如有需要则制发二次交办单,督促相关部门形成政策文件或特殊问题专项处理办法,形成办不成事信息库。

8、分析上报。每月月底,由政数局工作人员将本月问题台账及解决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形成月度分析报告上报上级领导。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