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领导活动

方城县举办七峰山第六届连翘花节

发布时间:2023-03-20

      春雪扮靓七峰山,连翘花海醉游人。3月18日,方城县举办七峰山第六届连翘花节,宣传推介七峰山壮美的自然山水、厚重的历史文化、盛开的连翘花海,助推方城发展节会经济、文旅经济、生态经济,加快方城高质量打造经济强县、文旅强县、生态强县,推进方城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方城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助力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031.png

     本次连翘花节由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方城县旅游服务中心主办,由杨集镇人民政府、拐河镇人民政府、七峰山生态旅游区承办。微信图片_20230320090035.png

      开幕仪式由方城县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县旅游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邢巍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县政府副县长岳太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勇、县政府副县长薛党勤、县政协副主席张国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中坡、县文广旅局局长曲松伟、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王涛、杨集镇政府副镇长周楠、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董事长王国义和总经理李贵明出席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039.png

     开幕仪式上,曲松伟致辞,王国义介绍七峰山连翘花节情况,薛党勤讲话,岳太斌宣布“中国方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第六届连翘花节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042.png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位于北亚热带与南暖温带交汇处,四季分明,气候适宜,非常适合野生中药材连翘的生长,景区连翘面积近万亩。每年三四月份,正是连翘花盛开时节,满山怒放的连翘花把七峰山装扮得金光灿灿,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046.png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101.png

     曲松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方城县坚持把文旅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重点培育,锚定文旅强县建设目标,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载体,在品牌打造、景区建设、产业融合、要素配套、宣传营销各环节“深耕细作”,保持“推陈出新、常来常新”的热度和关注度,逐步实现“旅游景区晋档升级、生态廊道串珠成链、休闲养生特色独到、农游结合互利共赢、县域景观园中有园、精品线路移步换景”,让游客体验“月月有花、四季长青,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游步山水间、品味农家饭,身心三界外、超然五行中”的独特感受,让大家对方城的好山好水流连忘返,对方城的宜居宜游有口皆碑,对方城的活力魅力魂牵梦萦。今天的七峰山已经是连翘花的海洋,相信热情好客的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以花为媒,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出像盛开的连翘花一样的崭新业绩。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105.png

     王国义介绍,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以举办第六届连翘花节为契机,统筹做好景区宣传和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启动,紧扣方城发展全域旅游的目标,积极发挥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作为方城旅游发展龙头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方城文旅强县建设。近三年来,景区先后推出了七峰山索道、红色教育基地、萌宠动物园、霍比特梦幻庄园等一批深受游客喜爱的游乐项目,占地20余亩的七峰山山顶花海也将于2023年“五一”与游客见面,届时七峰山将成为花的海洋、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以优质服务让游客玩得开心、游得顺心、吃得安心、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109.png

     薛党勤讲话指出,近年来,方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以“品牌打造、产业融合、要素配套”为工作重点,着力推动旅游业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加快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目前,全县拥有国家4A级景区3家、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2个,伏牛山东麓七峰山旅游圈项目纳入省“十四五”专项规划,方城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专项规划,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长征、长城两大国家文化公园的县份。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114.png

     薛党勤希望,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要把节会活动作为展示方城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不断丰富活动主题、创新活动方式,办出更有内涵、更有特色、更具影响力的节会,进一步丰富方城节会经济内涵,带动全县节会经济繁荣发展。同时,要将山水景观、历史文脉、人文资源、休闲养生、产业发展和循环经济进行深度融合,把景区打造成全县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亮点、新品牌、新典范和对外宣传的优质旅游名片,提升文旅产业发展质量,助推方城北部和东部形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伏牛山东麓七峰山旅游圈“两园一圈”文旅发展新格局,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123.png

     开幕仪式上,文艺工作者为广大游客表演了歌曲《明天会更好》《兰花草》《乡间小路》、舞蹈《桃叶临渡》、豫剧《小二黑结婚》、河南坠子《军民情深一家亲》以及东北二人转、川剧变脸、魔术、特技表演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游客奉献上一道道   丰盛的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128.png



     开幕仪式结束后,游客们现场品尝了连翘花糕和连翘茶,并走进七峰山生态旅游区,看皑皑白雪、赏烂漫春花、听潺潺流水、观飞瀑流泉、坐空中索道、品厚重文化,开展一次冰雪之旅、春花之旅、山水之旅、体验之旅、文化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140.png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自然风光好、旅游环境优,今天又喜逢景区举办第六届连翘花节,还能踏雪赏花,真是很高兴、很尽兴!”来自湖北省枣阳市的“爱拍户外”旅游团队队员谢红菊欣喜地告诉记者,“俺们团队一行40余人慕名而来,到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一日游,大家都对七峰山的雪景花景赞不绝口、留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145.png

     来自信阳的游客冯可银告诉记者:“七峰山有盛开的连翘花、桃花,还有壮观的春雪奇观,真是挺好挺棒,来这里登山赏景真是很惬意,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158.png

     “七峰山桃花、连翘花与春雪相互映衬,红、黄、白相间,走进其中宛若仙境,心情非常轻松舒畅。”来自新乡的游客张白春点赞道。微信图片_20230320090202.png

     “第一次在春雪中看到满山盛开的连翘花,心情感到特别清澈透明和惊喜愉悦。”方城游客王沛告诉记者,“这几年因疫情原因,好久没有到景区游玩了,今年第一次雪中看花,感到特别惊喜和新奇,心中特别高兴。”

微信图片_20230320090206.png

     “2023年3月16日的一场桃花雪,让方城七峰山银装素裹。参加连翘花节畅游七峰山,一路踏雪而行,一路山涧流泉,一路春花相伴,一路兴致盎然,还有那‘我在漯河想你’‘我在许昌想你’‘我在郑州想你’‘我在新乡想你’‘我在三门峡想你’等标识牌创意,给人一种悠悠乡愁的感觉,展示出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如今已是闻名遐迩。”南阳市作家协会会员、方城县农民诗人景淑贞告诉记者,“自己的家乡四里店镇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紧密相连,对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很有感情,今后要用心灵流淌的纯真情感来讴歌赞美七峰山,宣传推介大美方城,让更多的游客到方城观光旅游,让方城成为广大游客的诗和远方。”

文:陈新刚 宋晓红 图:王跃奇 权兆阳 耿融阳 张炎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