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解读

原煤建口旧城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区域房屋征收的政策解读在线访谈

发布时间:2023-03-07

原煤建口旧城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区域房屋征收的政策解读在线访谈

 

访谈时间:2023年3月7日 9:40:00

访谈嘉宾:方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毅

主办单位:方城县凤瑞街道办事处

访谈简介:原煤建口旧城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区域房屋征收的政策解读,本次我们有幸邀请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毅就原煤建口旧城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区域房屋征收政策与大家交流。

 

 

现场图片

7bfe413340f241d518b30aa883855a2.jpg

 

实录内容

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

欢迎大家观看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之政策解读系列访谈。政策解读系列访谈是方城县政府办主办、信息中心承办的政务公开访谈栏目,主要是围绕方城县人民政府的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定期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方位解读方城县重点工作、惠民惠企政策,回应社会关切,打造阳光、透明的政务公开环境。

  本次政策解读系列访谈,邀请到的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毅,请她来解读原煤建口旧城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区域房屋征收相关内容。郭主任好!

  郭毅: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好!

  主持人:近期,方城县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原煤建口旧城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区域房屋征收的决定,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下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区域房屋征收的征收范围。

郭毅:好的,主持人。该项目涉及裕景广场东侧、宇信凯旋城北侧、凤瑞路南侧、靶场路两侧三角区域。

主持人:那怎么征收对象都有哪些群体呢?

郭毅:主要涉及以上征收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人、建筑物和附属物所有权人。

  主持人:征收与签约期限有没有限定?

郭毅:征收期限为2023年2月28日-5月31日,签约期限为2023年2月28日-4月30日。

主持人:好的,可以详细介绍一下征收补偿安置方式吗。

  郭毅: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货币补偿是指在房屋征收补偿时,以评估指导价为标准,对被征收房屋的所有权人进行一次性货币形式的补偿;房屋产权调换是指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提供房屋与被征收房屋  进行产权调换。

  主持人:好的,感谢郭主任的精彩解读,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原煤建口旧城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区域房屋征收内容。许多群众对征迁非常关注,我们也收到很多网友的提问,还请郭主任为网友解答一下。

  主持人:网友“稳稳地幸福”提问:此次旧城综合改造建设项目都有哪些补助费用呢?

郭毅:谢谢这位网友的关注。旧城综合改造建设项目的补助费用有临时安置补助费、搬迁补助费、停产停业损失补偿费及生活补助费及奖励补助。

主持人:网友“稳稳地幸福”提问:可以说下安置房的位置及设计标准吗?

郭毅:谢谢这位网友的关注。本项目安置房的位置采用就近安置的原则进行建设安置,安置房在一期建设范围内先行建设。安置房裙房部分交房标准包括主体框架结构,室内为毛墙毛地面,水电入户,塑钢中空玻璃窗,卷帘门,外墙刷乳胶漆。安置房高层住宅部分交房标准包括主体剪力墙结构,室内为毛墙毛地面,水电入户,塑钢中空玻璃窗,钢质防盗门,单元入户门设置门禁系统,外墙刷乳胶漆。详情可以登录方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查询。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郭主任接受我们的访谈! 

  请广大朋友们继续关注方城县政府门户网站,参与政策解读系列访谈。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郭毅:再见!

 

网友留言





解读关联:关于原煤建口旧城综合改造建设项目区域房屋征收的决定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