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举行“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恳谈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07

       最美是乡音,最浓是乡情。4月4日,方城县举行“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恳谈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诚邀在外奋斗打拼的精英人才回到方城,共话桑梓情怀,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方城籍在外各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代表出席,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内重点企业代表参加。
  在当天的恳谈会暨签约仪式上,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致辞,观看方城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片,中国人民银行原一级巡视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宇作专题学术报告,南开大学光电研究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军,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原学者张永振,郑州方城商会会长、驻郑人才工作站站长、郑州福源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宝青,南阳煜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兴分别发言。
  “方城作为南阳联结郑州的桥头堡,具有区位的先天条件和交通的加成作用,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重大部署纵深推进,正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方城大抓工业产业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懈怠,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不止步,高效推进文旅融合不松手,强化观念能力作风建设不务虚,推动中心城区、高铁站区、开发区‘三区融合建设产业新城’,统筹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环保攻坚‘三位一体推进联片治理’,方城已成为一片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方城县委书记段文汉在致辞中希望,方城籍在外人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回家乡看看,会亲友、话乡情,看变化、觅商机,出主意、献良策,将浓浓思乡之情,化为绵绵助乡之力,让方城在新时代更加出彩。
  参加活动的方城籍在外人才纷纷表示,在发展事业的同时,利用好视野宽、接触广、信息灵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宣传方城、推介方城、支持方城,为方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添墨加彩。
  活动现场,举行重大招才引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2个,涉及医疗、科研、智能减震、纤维材料、环保设备、生物医药、金属粉体材料、机械设备制造等领域,项目总投资87.2亿元。
  郑州方城商会会长、驻郑人才工作站站长、郑州福源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宝青表示,拟牵头整合生物医药资源,在方城举办生物医药论坛,成立生物医药基金,搭建研发平台,为方城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我回乡创业以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心里有底气、工作有激情、事业有盼头、精神有归属。”南阳煜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兴说,将秉持创新精神,毫不犹豫向前冲、毫不放松向高攀、毫不懈怠向远行,带动更多产业工人投身到学技术、争先进中来,加快打造高素质、高技能产业工人队伍,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的实践者,为方城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南阳市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