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清河镇:以“硬核”治理点亮“生态宜居星”

发布时间:2023-04-10
        方城县清河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把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与“生态宜居星”深度融合,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创建“四美乡村”和“五美庭院”为重点,将城乡道路、“两高”沿线、坑塘河道、房前屋后等区域做为治理重点,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以“硬核”治理点亮“生态宜居星”,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


清河1.png



        精准谋划,凝聚合力,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年初以来,镇党委结合“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充分发挥干群力量,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时机,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意义及“生态宜居星”创建标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摘星”的积极性。督促各村“两委”班子坚持从群众司空见惯的小事入手,对全镇人居环境治理工作进行细化,坚持由易到难、从点到面全覆盖,形成镇村干部齐抓共管、广大群众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发起了一场“村村美、家家美”的人居环境治理“擂台赛”,居民家庭间比居室整洁、比院落美丽的浓厚氛围已蔚然成风。



清河2.png



        明确职责,加强联动,全面推进环境治理。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坚持亲自挂帅,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将全镇35个行政村划分为6个管理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由包区领导负责,全面抓实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围绕清理私搭乱建、整治残垣断壁、亮化美化等问题,明确标准、强化责任、精准整治,通过打扫庭院、养殖污染治理、环境绿化、道路整修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对辖区内的排水沟、坑塘河道及房前屋后的堆放物进行全面清理清运,不留死角,先后清理乱堆乱放物100多处、修缮维护老旧房屋71处,拆除危旧房19处、670余平方米,绿化环境36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以务实的举措提升了广大居民生活品质感和幸福感。



清河3.png



       精准督导,狠抓落实,持续巩固治理成果。围绕“村容村貌美化、河渠坑塘净化、镇域道路亮化”建设要求,夯实责任,传导压力。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人居环境治理督导专班,对各村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严格落实“四不两直”,不定期、不间断深入村组督导“六乱”问题整治情况,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反馈并跟踪督办,实现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动态清零”。
下一步,清河镇将继续围绕“五星”支部创建,全面推动生态宜居目标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抓好人居环境治理、村庄规划、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等工作,竭尽全力搞好整治、守好成果,将“生态宜居星”擦得更亮,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彩。(瓮昊明)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