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会议

县十六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3-06

县十六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

20234

 

2023年2月27日,县长李霞主持召开县十六届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对《方城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全县重点工作台账、房屋征收拆迁安置、“保交楼”、给排水项目、畜牧养殖项目、汉山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行政奖励表彰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现纪要如下:

一、集体学习

(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城实践。要正确处理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六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一中心两区两城”战略定位,持续创新突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方城力量。要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大战略”、市委“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要求,加快推进市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全力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营商环境优化、民生保障及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奋力夺取“开门红”,确保“全年红”。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四个极限”意识,着力营造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

(二)集体学习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为我们做好信访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保障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须臾不可马虎的底线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着力推动全县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问题楼盘、涉军群体、涉法涉诉、重信重访等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治理,传承与发展好“枫桥经验”,强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坚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化管理制度作用,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扎实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加强信访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好信访接访制度,做好信息监测预警,加强信访应急值守,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各级信访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关于政府工作规则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县政府办提出的《方城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国臣牵头,县政府办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规则》进一步修改完善,经法制部门把关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三、关于全县重点工作台账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县效能中心提出的《全县重点工作台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国臣牵头,效能中心负责,会同县委办、县政府办等单位,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台账》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县委研究。

四、关于房屋征收拆迁安置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县住建局提出的《方城县房屋征收房票安置实施办法》《方城县房屋征收拆迁管理办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岳太斌统筹,副县长任义卓牵头,住建局负责,会同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房产中心等单位,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两个《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经法制部门把关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五、关于“保交楼”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县住建局提出的《关于利用专项借款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的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岳太斌统筹,副县长任义卓牵头,住建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经法制部门把关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六、关于给排水项目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县住建局提出的关于实施方城县给排水项目的建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岳太斌统筹,副县长任义卓牵头,住建局负责,会同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局、法制办等单位,成立项目服务保障专班,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项目实施。

2.原则同意县住建局提出的关于由县住建局作为实施机构,编制方城县给排水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的建议。副县长任义卓牵头,住建局负责,会同自然资源局、城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部门,科学编制实施方案,依法依规按程序将特许经营权授予资质全、实力强、信誉好的市场主体。

七、关于畜牧养殖项目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

1.原则同意县农业农村局提出的关于支持鸿旺牧业“百千万”工程建设的建议。副县长樊海鹏牵头,农业农村局负责,会同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乡村振兴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金融中心等单位和相关乡镇,成立鸿旺牧业“百千万”工程服务保障专班,积极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2.副县长杨晋、樊海鹏牵头,金融中心负责,会同农业农村局、人行等单位,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引导相关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帮助鸿旺牧业和合作农户降低融资成本,推进“百千万”工程快建成、快见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和群众致富。同时,探索采取设立贷款风险补偿金方式,撬动更多金融资金,助力“百千万”工程建设。

3.副县长樊海鹏牵头,乡村振兴局负责,会同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林业局、发改委、财政局、交通局、供电公司等单位,充分发挥农、林、水、电力、交通等项目资金作用,全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进农业强县建设

八、关于汉山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县汉山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移民安置组提出的《南阳市方城县汉山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实施方案》。汉山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移民安置组牵头,会同水利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住建局等单位和柳河镇、清河镇、袁店乡,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经法制部门把关后,按程序印发实施。

九、关于行政奖励表彰有关问题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县人社局提出的关于为问题楼盘处置化解、综合治税、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创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等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记功嘉奖的建议。

1.为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2个单位各记集体三等功一次,为纪委监委、公安局、法院、税务局等4个单位各记集体嘉奖一次,为刘荣丽、张金付、李涟平、董建峰、王海军、吴少华、向天营、乔玉山、马丙宇、刘广奇、王勇、张玉根等12名同志各记个人三等功一次,为杨晓华、肖博铭、倪德玺、李跃彪、刘振林、杜东方、刘建民、贾晓东、李俊峰、任大伟、郭秀文、杭明亚、郑明恒、周建疆、肖威、王文旭等16名同志各记个人嘉奖一次。

2.为综合治税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县财政局记集体三等功一次,为刘俊华、王炳昭、杨万朋等3名同志各记个人三等功一次,为贾卉、朱新敕、刘岗、杨德中、姬国有等5名同志各记个人嘉奖一次。

3.为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创建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县自然资源局记集体三等功一次,为张金付、刘振林、耿彦红等3名同志各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4.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县人社局记集体三等功一次,为张驰记个人三等功一次,为源鹏、张娟等2名同志各记个人嘉奖一次。

5.副县长薛党勤牵头,人社局负责,会同纪委监委、政法委等单位,对提请行政奖励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把关。

以上研究决定事项,如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不一致,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执行。

 

出席人员:李  霞  赵国臣  岳太斌  艾克拜尔·依明

郭  鹏  薛党勤  王  桥  薛洁原 

曲红军  任义卓  樊海鹏  侯春湘

李振广  金玉刚

列席人员:高中玉  周  勇  董玉坤  包学强

王  宏  冯国营  李  萍  吴  伟

张建春  韩  强  赵宗东  吕金晓

李绪伟  马永胜  刘荣丽  张金付

王成杰  李锡英  顾晓东  李志杰

王  超  闫付军  刘长山  张  强

孟  军  荆  峰  王合欣  崔东升

辛小明  赵新亚  邵建森  郭成森

王海林  刘振林  亢爱军  王升辉

王海军  董建峰  秦乐飞  徐  洋

刘  凯  冯  冰  马  淼  石  宇

朱东华

 

 

 

                                   202336

 

主办:县长办公室                  督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局

本期发: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县政府办公室各位主任;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相关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单位。

方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36日印发

                                          (共印100份)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