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方城县清河镇:“菌中之王”打开乡村振兴新大门

发布时间:2023-04-12
       “羊肚菌对生长环境要求较高,不仅要把握好浇灌、通风等技术环节,还需要时刻关注菌株的细微变化,不断调整大棚内湿度、温度、光照。”4月10日,记者走进方城县清河镇草场坡村福有农业种植基地,羊肚菌产业发展带头人高元贞介绍说。


羊肚菌1.png

      成熟后的羊肚菌,菌盖饱满肥厚,菌柄光滑如玉,阵阵菌香沁人心脾。“采摘菌子离家近,不用外出打工还可以照顾到老人小孩,在这摘菌子一个月也能赚到2000元左右,”正在忙着采摘羊肚菌的王大爷高兴的告诉记者。摘菌的群众穿梭在菌垄间,拿着小刀小心翼翼的采下鲜嫩肥厚的羊肚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羊肚菌2.png

       羊肚菌种植投资小、见效快、效益高,每亩大棚三个月时间产值可达4到6万元,且技术简单,容易上手,还可以带动大量无资金、无技术、年龄大的低收入人群就业。在福有农业基地常期在这里打工的群众就达50余人,种植阶段性200余人在这里干活,实现了富余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增收。

羊肚菌3.png

       方城县清河镇草场坡村把羊肚菌做为特色产业发展的抓手,目前已种植面积24亩,建造大棚27座,投资45万元,年收羊肚菌可达2400斤,产值可达240万元。一朵朵小小的羊肚菌,为村民拓宽了增收渠道,撑起群众就业增收的“致富伞”,助力乡村振兴走出了“加速度”。(李金谕)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