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中心 >>方城要闻

河南方城:德孝文化进企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0日,方城县“德孝文化进企业”活动正式启动,以此推动建设和谐企业、诚信企业,探索实践“德孝立企”的企业文化新领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方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欣欣粮油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区内,这里正在进行河南欣欣粮油设备有限公司“践行德孝文化 创建诚信企业”启动仪式,仪式上还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德孝文化讲座,由此拉开了该县“德孝文化进企业”活动的序幕。

得信1.png

      此次德孝文化讲座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形式,绘声绘色地阐述了德孝立企的核心价值观,让与会全体员工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公司喷漆工李海强说:“我认为,一个人只有具备了孝心,才能对父母尊敬,对朋友真诚,对公司尽力,对社会奉献。既成就自己,幸福企业,反过来也是幸福自己,成就企业。所以公司开展德孝文化活动,很有必要、很有意义。”

得信2.png

      河南欣欣粮油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加工、通风除尘、气力输送、装配式预制溜管的专业厂家,现拥有员工120余人。公司总经理刘菲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生产资源浪费严重,员工自主能动性不够等现状日趋凸显,公司研究决定,在全县民企队伍中率先探索实践德孝文化创建工作,将德孝文化融入企业发展、管理的各个环节,以此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从大的方面说,开展德孝文化建立了文化自信,对员工们来说,德孝也代表着他们的幸福和日常行为规则。员工有了德孝之后,对自己,对家庭幸福度是一个提升,另外对公司诚信、对合作企业也是一个很好的信用。所以,不管是个人利益,还是企业利益,基于德孝文化这个基础,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得信3.png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方城县始终致力于德孝文化的推广,从改善家风、民风、社风、政风,已探索走出了一条“德孝文化+幸福家庭+文明校园+诚信企业+扶危济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和谐社会”的有效路径,并取得显著成效,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方城县妇联会三级调研员刘飞晓告诉记者:“孝与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根深才能叶茂,我们将以这次欣欣粮油公司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德孝文化传承实践活动,影响带动全县更多企业投身德孝实践,让崇德向善、德孝立企在方城大地蔚然成风,让千年德孝文化成风化雨、润泽民心,为建设南阳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丰厚的道德滋养。”

文:王小玲  图:武建华


主办:方城县宣传网络管理中心 地址:方城县凤瑞路266号 站点地图

网站标识码:4113220001 备案号:豫ICP备2021023589号-1 豫公网安备 41132202000006号

邮编:473200   举报电话: 0377-67266959      举报邮箱:fcxgov@126.com